人妻上菜第四發-冬筍炒蛋..


說到這個冬筍呀..可不是一般的冬筍耶..


它可是身價非凡的冬筍呀..


在還沒結婚前我根本沒有吃過這道菜..也不懂冬筍有多貴..


直到嫁到夫家..才開始品噹到冬筍的美味..


吃一次我便愛上它了..


因為筍子我很少吃到這麼有筍香的筍子...


且又好香甜喔..只能用超好吃來形容它的美味了..


至於身價非凡呀..它可是一斤要價300~400元呢..


重點來囉..冬筍其實挺重的..很大一顆經過削過後也大約只剩一小顆了..


這盤冬筍炒蛋..就用了四小顆冬筍(從大顆切到成一小顆)才有的份量..


你說它是不是身價非凡呢..呵


回台中後詢問媽媽為何都不煮這道菜呢..


媽才說..它很貴耶..小姐..哪吃得下去呀..


哈哈..原來我沒吃過是因為它太貴了啦..


但嫁到夫家...我們卻常常吃到..甚至W.H都說吃到怕了..


不是因為我們有錢吃得起...而是這個冬筍都有人免費贊助我們呢..


呵..這個人就是婆婆的好朋友..不過也是互相啦..


婆婆也是三不五十就拿好菜一同分享呢..


好了..回顧正題...


這道冬筍炒蛋...我個人覺得挺複雜的..


光是冬筍食材的準備及切法..就讓我很頭疼..


第一..冬筍若切不夠乾淨,也就是說還留著不該吃的部分..會導致在吃時..喉嚨會癢癢不舒服


第二..光切絲..就要切越細越好..刀工要好..對菜鳥我而言可是苦拆事一件..


第三..要先把冬筍炒出它的香氣才能加水悶煮.之後在淋上蛋汁翻炒即可.(拿捏失誤可會影響口感)


光以上三者..就讓我覺得這道菜不好料理..


不過還好婆婆都在旁教我..不然若失敗就浪費這麼好的食材了..


婆婆說要加香菇及最後的蔥花..可以提升此道菜的口感喔..




它真的超好吃的喔...


有興趣的"冰友們"快去買來炒炒看喔..保證吃了會上癮喔..


人妻上菜~下次見囉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