牠~就是我內心永遠的最愛~~毛毛~~


牠陪我一起渡過了16~17年~~


但最終抵不過歲月的年老~~離我而去了~~


之前一直害怕把毛毛照片上傳及寫下與牠的種種回憶~~


因為怕自己無法忍受對牠的思念牠而再度落淚~~


呵呵~~才寫到這我己哭了~~真是沒用呀~~


牠~毛毛~~是老爸從埔里帶回來給我的小禮物~~當時的牠才出生沒多久呢~~


但樣子很討喜可愛喔~很可惜那時候沒有相機無法拍出牠當時的照片~~約我國中二年級的年代~


毛毛應該是土狗吧~~但很多人都說牠像是狐狸狗~


呵呵~不管是什麼品種的~~在我內心牠是最好的~~


牠很好動~~記得毛毛剛長牙時~可把我的鞋子咬壞許多雙呢~~


牠很不喜歡吃狗飼料~~幾乎都跟著我們吃一樣的東西~~


記得牠的最愛水果~是芒果喔~老爸總是一定會餵牠吃半顆以上~而己己則吃一點點~~


牠還愛吃挫冰喔~~當牠在咬著冰塊~發出聲響時~~我們家人也跟著笑翻了~~


我印象中最深的是~~毛毛自己撥土豆(台語)~真的喔~~


牠先把土豆外瞉咬碎~之後用牠的前面腳腳去撥開瞉~~再小心翼翼找出土豆~努力的品嚐~


牠就這樣~~活活生生在我眼前~演出狗狗如何吃土豆之精湛表演~


看牠吃的好滿足~我也跟著開心起來~~等牠吃好我立刻賞牠一個熱情的擁抱~


而牠似乎仍還搞不清楚~為何姐姐我會突然抱著牠呢~~


還有每每老媽喊著~毛毛洗澡囉~~嘿嘿~~毛毛可是很乖的跑上二樓廁所坐著等媽媽幫牠洗香香呢~


我常說毛毛是一隻很會看人臉色的聰明狗狗~為何呢~~


因為當老爸那火爆的脾氣爆發時~~當下一定會找不到毛毛的~~因為牠己經躲在二樓廁所了~~


直到風平浪靜時~~牠才會慢慢的出現在大家面前~~真是閃狗一族呀~~


下圖↓是每年過年家人都要包紅包給毛毛照片~我都會幫牠用好掛在牠脖子上~


牠可是很會保護紅包喔~~除了我們家人以外~牠可是不准其它人去碰牠的紅包的~~




 


牠就在去年的7月離開我的~~


記得那天~~牠很虛弱~~而我也不管動物醫院是否休診~硬是帶牠去看診~~


還好醫生願意看診~並打針及吃藥~原來是發燒感冒~~


但回到家裡~~雖仍很虛弱但似乎好多了~如果當時我多注意牠也許牠不會那麼快離開我~


而隔天要上班前~~我仍去老媽房間看看牠~摸摸牠~~而牠也抬頭看了我一眼~~


當時我才放心的去上班~~約10點又打電話回去確認~老媽還跟我講沒事~~


誰知約過了半個小時~老媽就來電說毛毛不行了~~


當時的我立刻請假~飛奔回家~延路是哭的不成人樣~~


一回到家~毛毛己躺著不動了~~老媽也哭了一直叫毛毛~~


直到我摸著毛毛~不停的叫牠~我才感受毛毛的心跳從緩慢到開始正常


牠聽到我呼喊了~我直覺反應送醫~也許還來的及~


所以我趕緊叫老媽抱起毛毛~而我開車~


就在前住動物醫院的路上~~毛毛似乎真的不行了~~


就這樣的在老媽及我的面前斷氣~~我永遠都記得當時的我~~放聲大哭~~


也無法開車了~~就這樣老媽抱著毛毛痛哭~~而我趴在方向盤大哭~~


老媽跟我說~毛毛有幾度斷氣~但又硬撐著~似乎在等我回來~~


而等我回來後沒多久~牠就放心的離開了~~


看來牠很清楚牠是我的寶貝~~我沒有白疼牠了~~


 


牠與我家的回憶~實在有太多太多而牠可愛的地方~~也是無法完全描述清楚~~


但牠卻永遠活在我家人的心中~~牠是我們家的寶貝毛毛~~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