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要PO文待產及生產過程...就整個頭皮發麻...


因為那個痛..讓我印象除了深刻外就是萬分恐懼..


真的不誇張..最起碼對我而言...是真的好可怕的一件事..


經歷了36個小時的陣痛..你可以想像嗎?


這36個小時..我沒闔過眼..初期陣痛讓我坐立難安..後期的陣痛更是讓我生不如死...


但最終母親的毅力..還是會讓你熬過這痛楚..


當我看到小公主-Q妹的剎吶..我哭了..


(事後連W.H都跟我講說..那剎吶間..他也感動到想哭呢..


他心疼我整個陣痛過程.而看小公主出生的那刻起...一切都值得了)


 


100年6月6日


凌晨約1點半因陣痛而醒來..就再也無法入睡..


於是我開始記錄著陣痛的頻率~因持續陣痛且越來越密集..於是我傳了簡訊給上班的W.H..


但因為此時陣痛仍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..於是我叫W.H先不要急..等收工後在載我去醫院即可


到了早上8點左右..我落紅了..且是鮮紅..護墊整片都紅了..


於是趕緊CALL  W.H..他也立即趕回家載我去醫院..


掛了急診..就直接把我接到待產室並裝上胎兒聽音器.



並進行內診..才開1公分..


於是謢士人員叫我下床走動..我便在醫院裡開始走動及爬樓梯..


1~2個小時後..還是只有1公分..


於是醫生便叫我回家並持續注意胎兒心跳及陣痛頻率..


當然也是要多走動..可以早點有進展..


於是我們便在2點多返家~就這樣我持續陣痛著


W.H也陪我外出走動..在家我也不停的走動..就是希望產兆能有進展...


 


100年6月7日


凌晨2點陣痛已達到我快無法承受的範圍..


於是叫醒W.H便立即驅車到醫院...


掛了急診..就直接把我接到待產室並裝上胎兒聽音器.



並進行內診..才開3公分..此時已達住院標準..


於是W.H便辦理住院手續..


約3點左右..羊水就破了(已無法在下床走動..只能躺在病床上待產了)..


再進行內診已開4公分了~


此時陣痛我認為已達到高點了..


那種陣痛..已讓我開始歇斯底里..每次的陣動W.H的手就被我拉扯..


而我則一直叫W.H~救我..好痛..


W.H也不停的安撫及鼓勵我..要我加油..


就這樣陣痛一直折磨著我..


(婆婆也趕來醫院陪我待產)


直到8點~12點這段時間(子宮頸開6公分到10公分)..陣痛達到最高峰~


也是我個人的臨界點了~當陣痛來臨時..我陷入發瘋狀態..整個不受控制..


不停的哭喊W.H及婆婆救我..拜託..救我..我受不了了..


而W.H則不停的安撫失控的我..儘管手已被我抓到紅腫..腳已站到麻痹..仍不停的為我加油..


而婆婆則看我痛成那樣..也把手給我抓..並不停的安撫著我..媽媽在這..你要加油..媽媽陪你..



(婆婆看我痛成那樣..還哭著跟W.H講她好心疼及不捨我..


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減輕我的痛..或者開刀好了..


W.H則回婆婆說護士說現在打無痛分娩太慢了..


且已進入產兆最後階段了~並不適合開刀..只能請我忍耐熬過了)


就這樣~每當陣痛來臨時..我便陷入生不如死的狀態...


我甚至痛到受不了時..狠狠的咬了自己手臂一口..結果被W.H及婆婆發現叫我快鬆開..



(痛到狠狠咬自己一口..甚至手上的痛都無法蓋過那陣痛..


就可以知道那陣痛有多麼另人痛若至極了吧)


接近12半左右..子宮頸約開到了十公分..護士便把我推進產房生產了...



(W.H也趕緊換裝陪我進產房生產)


進了產房..一切準備就敍..就開始最後的生產階段了..



其實到達產房時..我已足足36小時沒睡..且陣痛時已消耗我全身的體力..


我超擔心..自己無法再出力把小公主生出來..


W.H則一直在旁鼓勵我支撐著我..


且護士叫我要用力把妹妹生出來..不然妹妹頭若卡在那裡太久對妹妹很不好喔..


一聽到這裡..想到小公主若因為自己沒力而可能陷入危險..


(當媽媽的本能就是會想保護小孩)


我便拼了命..用我儘剩的力氣及毅力..


告訴自己~自己可以沒命..但小公主一定要保住..


就這樣~超級辛苦及費盡我所有力氣終於在下午把小公主生出來了..


當我看到小公主的那刻.除了身體癱軟掉.我的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..


W.H則是感動到不行~親了我及告訴我~謝謝你們都平安...你最棒..辛苦你了..


之後W.H便拿了單眼開始記錄小公主出生後的每一狀態(清洗+秤重)



還蓋上她的腳印~



當護士告知寶寶是重量是3800g長度是52 公分~我跟W.H都不可思議的對看了一下~



醫生還取笑我~你是怎麼養的呀..才短短1週又4天怎麼又胖了600g呀..


老實說~我也不知道為何寶寶會大那麼快..


也許就是因為寶寶太大了...使得我生產過程中如此艱難吧..


(這足足36小時的陣痛過程..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..


回想生產完住院的2天~我還是常常會夢到那生產的過程而從睡夢中驚醒


就可以明白..這個痛已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了)


 


 


好友都跟我說..寶寶生出來後..在缝傷口時是沒有感覺的..


都是騙人的..明明還是會痛..我都能感覺在縫呢..


在處理傷口時..寶寶也清潔乾淨..之後護士便把寶寶放在我胸上~



第一次跟寶寶親密的接觸..真的好感動呢..


(剛出生的寶寶~都鄒巴巴的.好醜呢..)



還請護士幫我們拍了第一張全家褔照..



之後..護士說要讓寶寶試吸吮母奶..結果小公主表現得很好..


護士說小公主吸吮能力很好..呵..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寶寶不會吸吮母乳了~


之後傷口也處理好~於是我便回到了待產室觀查2小時才能回病房..


回到待產室~婆婆便抱著我..說辛苦我了..母女平安就好..


(我則一直跟婆婆說sorry~因陣痛的失控+讓她擔心了..而她則叫我不要再道歉了.


跟媽媽不用那麼見外..到是你.真的是辛苦你了..媽媽看你這樣好捨不得呢)


頓時間..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..遇到把自己當女兒看待的好婆婆..


也就是因為有他們的支持及陪伴..我才能撐住及毅力的把小公主生出來


 


在待產室觀查2小時..因麻醉藥已退..傷口實在好痛..所以也無法好好入睡..


且雙合醫院是提倡母嬰同室..故4個小時後..小公主就來病房裡且開始進行餵奶~


因尚未脹奶..故只能讓妹妹先空吸..以利分泌乳汁~


之後便開始了我親餵母乳之路了...


(每天睡不到幾小時~不停的親餵..不停的擠奶..每天都持續不斷的重覆這些動作)


 


看完我的整個描述過程..是不是很可怕呢..


(請各位媽媽不要嚇到..畢竟每個人的痛覺神經感受度不同..所以囉..放輕鬆~開心的去生產吧..呵)


真的當媽(經歷了生產)了才知媽媽的辛苦及偉大~


也因為經歷過了這個過程..更讓我懂得去珍惜現在的一切..


各位準媽媽~~加油囉~~


 


(後續再PO小公主的近照..因為新生兒真的好醜喔..真的看不出像爸比還是像我耶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